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安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4-02 08:58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杨大勇区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张晶副区长、王维学副区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三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杨大勇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街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疫情变化和复产复工阶段性重点任务,逐级压实监管责任,统筹推进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到位;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集中整治。突出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文化旅游、自然灾害等十个方面的重点领域监督整治工作。三是把握复产复工特点,切实做到“三严一防一补”(复产标准要严、执法监督要严、责任追究要严;防范遏制重大安全风险、不断修补安全生产短板漏洞),推进恢复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秩序。

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各部门、各街乡要摆正安全和发展的正确位置,在思想认识上要坚定到位、在制度保证上要严密周全、在技术支撑上要科学先进、在监督执法上要严格细致,要将安全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都抓实抓到位抓彻底,严守生产安全红线。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