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残联召开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 2020-01-16 15:23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总结2019年残疾人工作,更好地开展2020年工作,南关残联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区残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南关区残联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2019年的5月份,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作为“全国残疾人之家”代表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并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2019年南关区残联为1328名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服务率达100%;为1180-8名孤独症、脑瘫、智力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救助;为500名残疾人提供远程康复;扶持残疾人就业702人次;为510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为152名贫困残疾人或子女发放扶残助学金;为有改造需求的5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使4995名残疾人享受重度护理补贴、2458名残疾人享受生活困难补贴。  区残联理事长对残联各科室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将残疾人精准康复、培训、就业、信访维权等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以转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重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重点,全力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二是以精准保障为重点,全面改善残疾人民生状况;三是以实施就业培训为重点,全面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