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大项目

南关区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

时间: 2020-08-12 10:10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南关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表示,“我们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和基层演讲团,把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和强化新时代组织路线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实在具体工作和行动之中。”

南关区作为城市中心区,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经济发展后劲不强等问题一直比较突出。面对严峻的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全区将在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前提下,紧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对“四塔”等引领性的龙头项目逐个攻坚、逐个推进,确保50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开工。谢志敏表示,“南关区要认真谋划南部未来发展远景,按市委确定的重点项目,啃下征地拆迁、项目落位等方面的硬骨头,为南部发展留出空间。”

谢志敏表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谆谆教诲,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逐项梳理推进58项幸福南关行动计划,坚决完成对百姓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建学校、医院和疾控中心,补齐教育、卫生设施短板;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城市管理能力,打造干净整洁城区;全面拆除3200户夹馅棚户区、D级危房,同步规划设计腾退空间,建设口袋公园、立体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切实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南关区将继续织密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强化阵地建设,加快探索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改革,设立激励机制,激发社区干部活力,加大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选拔培养力度,把支部建到村民小组,做大做强村集体资产,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