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大项目

省发改委赵海峰副主任实地督导南关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 2020-07-31 09:06 来源: 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0年7月27日,省发改委赵海峰副主任在各级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踏查了东北师范大学综合楼、万科翡翠滨江D组团、中顺碧水园、南部新城路网建设工程、希派创意城等9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面检查了项目建设进程、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为项目建设加油鼓劲,上紧“发条”。

  赵海峰副主任针对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开复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体现南关速度。保持项目建设拼效率、抢时间的南关模式,依托项目中心、项目专班,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简化手续办理流程,进一步畅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推动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二是要体现南关质量。项目建设既要有效率,更要有质量。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等工作,全力建设安全工程、示范工程、质量工程。三是要体现南关担当。坚持把企业家当家人、企业事当家事,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一线、走进项目工地,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南关区在省、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专班抓项目为着力点,发挥“项目中心”的制度优势,先后解决项目建设问题22个,推动5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49个,开复工率达98%,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