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大项目

省发改委赵海峰副主任实地督导南关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 2020-06-02 09:04 来源: 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系列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三早”重点项目建设进程。2020年5月7日,省发改委赵海峰副主任在各级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踏查了南关区长春国际金融中心、万晟大厦、八一村农民回迁住宅二期和国文医院等36个重点项目,全面检查了项目开复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项目建设单位增强了信心、指明了发展方向。

  赵海峰副主任针对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开复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快”字当头促复工。要组建企业复工指导专班,严格落实上级复工复产要求,简化复工复产手续办理流程,搭建企业复工复产的“快车道”。二是“好”字为准争进度。项目开复工后,企业要认真抓好施工组织、提高质量标准、树立安全意识,力争项目质量和建设进度的“双丰收”。三是“稳”字为先防疫情。明确企业复工验收模式,由行管部门组织协调、社区走访排查、卫生部门专项指导,做到防控与复工“两不误”。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在省、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专班抓项目为着力点,发挥“项目中心”的制度优势,先后解决项目建设问题22个,推动5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72%,其中32个“三早”项目开复工达100%,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