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大项目

南关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说明会

时间: 2020-04-27 13:18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9日,南关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三抓”工作精神,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主持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说明会,针对全区重点项目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持续保持积极向好态势,重大项目也正“快马加鞭”复工建设,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关键之举,是稳增长强后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保障。

  会议明确。当前南关区项目建设工作,重点推行四大举措:一是建立星级重点项目名录库。依据省市关注热点,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按照项目类型、性质、规模内容、进展及其存在问题等五大因素进行星级划分,建立南关区星级重点项目名录库,为项目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提供准确参照。二是建立项目“双秘书”制。由部门秘书和属地秘书形成项目服务合力,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由项目“双秘书”担当上情下达联络员,做到每周下沉一次项目工地、更新一次项目进度、汇总一次项目问题、研究一次破解措施,切实成为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和保障项目建设的“护卫队”。三是建立项目问题解决保障组。成立审批类、拆迁类、司法类和经济类等四大类项目问题解决保障组,实现一般问题包保解决,难点问题专题解决。由专业人做专业事,攻坚克难,对项目建设难题实现精准攻坚。四是建立线上服务宣传平台。我们已经启用“南关项目指挥部”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工作宣传等内容,并建立7*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服务通道,及时收集、协调、处理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同时,着手研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力争实现对项目服务的透明化、决策的科学化、行政的高效化、监督的广泛化,切实强化项目服务管理能力。

  刘铭区长表示,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希望各部门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强化包保服务,实实在在地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地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干出质量、抓出成效,推动南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关区发改局副局长李光生对南关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及项目调度运转机制等情况进行介绍,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乡领导参加了此次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