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议案提案

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2-11-29 15:48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石X委员:

您在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第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您的建议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努力的方向,对于您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党政机关、教育和医疗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在南关区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进一步突出本系统、本行业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效应;密切联系各街道(乡)通过电视台、广播、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等客户端、户外广告牌匾(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册(单)、宣传活动日等各类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组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定期到公共机构、街道、居民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讲工作;培养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创新工作和活动模式,引导青少年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指示宣传和体验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