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议案提案

对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1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0-04-15 15:07 来源: 长春市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杨X委员:

您在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困难家庭、特殊人员就业帮扶力度》的建议(第3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支持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按照文件要求,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对象范围包括: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学年大学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的自主创业农村劳动者。

个人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单笔额度不超过20万元。对自毕业之日起五年以内(含五年)的符合贷款条件高校毕业生,其创业担保贷款单笔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创业者不需要支付利息,到期后全额返还本金即可。

以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范围包括困难家庭、特殊人员自主创业,只要申请人有创业项目、房屋或担保人担保就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希望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这项优惠政策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二、为困难家庭、特殊人员提供就业知识培训和技术支持。

我区一直把就业重点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做为重点民生工作落实。按照就业重点群体的培训需求开展培训工作,加大培训促就业工作力度,积极落实培训工作任务。近年来,我们依托辖区内各街、乡人力资源报障事务所和民办培训机构,认真组织开展培训活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创业培训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