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议案提案

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6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0-04-13 14:59 来源: 长春市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李XX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学校门口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第166号)收悉,现答复下:

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出加大执法力度解决学校门前车辆违法停车的建议,区交警大队已经采纳,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学校早晚高峰接送学生时间段静态停车和行车秩序管理。您建议学校考虑错时放学、拓宽学校门前道路增设停车场、制止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增设交通监控摄像头,区交警大队无权做出决定,将上报区政府相关部门,期待政府规划、市政、工商城管等部门认真研究您的合理化建议,尽快解决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您建议的内容,在现有条件下,区交警部门将做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学校周边日常管理力度,在早晚高峰时间段派警力定点管理,对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学生上下学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确保学校周边停车有序、通行顺畅,交通环境良好。      

二是继续深化“一校一警”制度,安排大队民警进入校园,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常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重点对学校老师进行培训,再由教师向学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普及,使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