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议案提案

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0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0-04-15 14:07 来源: 长春市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高XX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工匠人才培养》的建议(第1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依据省市文件要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在企业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

接到文件以后,我们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企业备案工作QQ群宣传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政策。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企业调研,立足南关区产业特点,将高、中、低端不同层次企业的职工技能需求与民办培训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政府激励推动、企业加大投入、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格局。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