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权责清单 > 行政职权目录

南关区开展禁烧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 2021-06-29 09:32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南关区治理违规售卖、焚烧殡葬用品工作部署会形成的意见,6月25日、28日下午,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及自强街道、民康街道等部门连续开展了禁烧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自强街道主任曲跃军、民康街道主任金波,区执法局副局长于涵参加执法。

  执法行动共出动30余人,7台执法车辆,主要对商户履行告知义务,宣传政策法规,对临街商铺擅自超出门、窗进行店铺外经营的、店内超范围销售违规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查处,对违规殡葬祭祀用品进行收缴。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高频次、不定期的联合执法检查,对经营违规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收缴、处罚,阻断封建迷信用品销售环节;同时组织街道、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重点部位加强夜间巡查,对焚烧、抛撒殡葬祭祀用品等行为进行教育和劝导,对不听劝阻妨碍公务的,由执法、公安等部门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