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权责清单 > 行政职权目录

区发改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2-23 13:54 来源:
【字体: 打印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为确保监管行业安全、正常运转,区发改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水平,加强走访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发改局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走访排查方案,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检查小组。检查组分别走访公交集团、高速客运站、长输油气管线等重点单位。

  同时,检查组还对汽修行业开展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设备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态、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专项检查共走访31户汽修企业,其中1户存在隐患,已要求现场整改。区发改局要求企业在日常维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操作,定期对安全设施器材进行检查。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