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权责清单 > 行政监督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实地走访检查

汛期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2021-07-05 08:5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建党百年华诞期间安全防范形势稳定,在主汛期到来前摸清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实际情况。7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大勇带队,实地走访检查6处防汛重点区域。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副区长董志宇陪同走访。

  在审计厅征收地块。杨大勇书记在听取有关部门风险防控汇报后指出:要切实加强地块内安全防护工作,对各类建筑物做到应拆尽拆、不留一处;同时要特别加强围挡硬防护,通过及时预警、制定预案、错峰巡查,切实保障在灾害来临前及时、全部撤出群众,在灾后要先期排查一遍,确保安全无误后再行引导群众安全返回。

  在东北师范大学门前。在听取属地街道6月2日集中降雨灾害汇报后,杨大勇书记要求:该处积水点位处于城市主要干道和重点大学交汇处,人流车流较大,一旦汛期发生积涝,严重影响交通。属地街道要立即制定风险防控图,研究风险辨识管控措施,拿出灾害现场处置方案,在极端天气到来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做好雨水井开盖排水工作。

  在平阳街危险房屋。杨大勇书记实地查看了危险房屋现状,并对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提出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开展危险房屋地块征收工作,在属地街道配合下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尽快达成征收补偿协议;时至汛期,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处置机制、处置预案、处置人员、处置资金、处置措施“五落实,五到位”。

  在新民胡同棚户区。杨大勇书记一行深入棚户区内,现场指挥作业车开展征拆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速征拆进度,争取早日撤出全部人员,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巡视,坚决不能让无关人员进入该危险区域,出现极端天气灾害时要做到人员快清、保障到位、巡视全面,不能让任何1名群众逗留在危险区域内。最后,针对对面佳丽楼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责成相关单位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和征拆推进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四道街天主教堂。杨大勇书记现场要求属地街道:要立即组织撤离相关人员和物品,首先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无碍;随后立即对该处房屋设立围挡防护,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有关部门要开展跟踪服务工作,尽快帮助制定加固方案,确保尽早解决该楼危房问题。

  在永安桥观光栈桥。杨大勇书记在听取了属地街道安全防范措施汇报后集中强调:各部门、各街乡要通力协作,及时开展全区范围内防汛安全风险辨识工作,按照风险管控辨识方法,逐一确定管控等级,妥善制定防控措施。要加强思想认识、资金投入和抢险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事前管控、事中巡视、事后恢复秩序工作,坚决避免因自然灾害引发的伤人亡人事故的发生。

  下步,南关区将密集开展汛期安全风险再排查、再辨识、再强化工作,对新旧风险点位逐一确定包保人员、管控措施、抢险人员,不断提升全区化解汛期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