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督查

关于南关区恒客隆超市同济店老传统农家院纯粮烧酒坊销售的高粱酒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时间: 2022-09-02 15:30 来源:
【字体: 打印

  现将抽样单编号DC22220100216801078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南关区恒客隆超市同济店老传统农家院纯粮烧酒坊销售的酒精度为50%vol高粱酒(白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

  南关区恒客隆超市同济店老传统农家院纯粮烧酒坊销售的标称酒精度为50%vol高粱酒(白酒)(生产日期2022-2-8),经检验,酒精度项目不符合酒精度明示值为50%vol要求。

  (二)经营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桃源市场监管所于2022年5月9日对南关区恒客隆超市同济店老传统农家院纯粮烧酒坊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经营主体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食品高粱酒(白酒)货值1500.00元,抽样数量2.5L,剩余47.5L已全部销售。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责令该食品经营主体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行政处罚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5月10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南关区恒客隆超市同济店老传统农家院纯粮烧酒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同时参照《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试行)》第二章第229条的裁量标准,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 2022年8月5日对其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1500.00元人民币;

  2、处以500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以上罚没款合计金额为6500.00元人民币整。

  3.排查整改

  经排查,南关区恒客隆超市同济店老传统农家院纯粮烧酒坊在购进该批次高粱酒(白酒)时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该企业已对员工进行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质量关,完善进货查验,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职责,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已于 2022年6月1日组织复查验收,该食品经营者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

  2022 年 8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