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督查

关于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远方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手工粉丝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时间: 2022-09-25 1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现将抽样单编号GC22220000238731281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远方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手工粉丝

  (一)抽检基本情况。

  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远方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手工粉丝(生产日期2022-2-17),经检验,铝的残留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质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南岭市场监管所于2022年6月22日对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远方第六分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经营主体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食品手工粉丝货值142.5元,抽样数量2.052Kg(19袋),已全部用于抽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责令该食品经营主体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行政处罚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6月22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远方第六分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 2022年9月9日对其行政处罚如下:

  1、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免予行政处罚

  3.排查整改

  经排查,南关分局已责令其改正该行为,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指导。该企业已对员工进行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质量关,完善进货查验,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职责,确保商品来源清晰,质量可控。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

  2022 年9月 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