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督查

区长杨大勇开展巡河 并视察市容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 2020-04-17 18:18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17日上午9时,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鹤带领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开展巡河并视察市容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杨大勇区长一行深入鸿泰瑞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对工地围挡、防尘网覆盖以及工地周边洒水降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现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杨大勇区长表示,项目单位要高站位、顾大局,切实做好工地裸露土地覆盖、喷水作业,抓好施工进出车辆的清洗除尘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扬尘污染;相关单位要狠落实、勤督查,加大扬尘防治工作力度,定期进行现场检查、明察暗访,切实把扬尘防治工作做到实处。

杨大勇区长一行到永春河进行巡河,重点对水体断面情况进行了踏查。杨大勇区长强调,在水污染治理工作中,要做好辖区排污口的动态排查,确保动态清零。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制”要求,积极开展巡河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辖区出现水体污染情况。同时,结合季节变化,属地街乡要重点做好河岸垃圾处理工作,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杨大勇区长一行对长春市东南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能力和运行情况。杨大勇区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及管理工作,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切实把污水处理厂管理好、维护好,确保污水处理持续稳定运行;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提质,确保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升级和添置污水处理设备,进一步提供更有力的环境支持和保障。

杨大勇区长一行深入东莱南街、北街,实地查看了居民小区“毁绿占绿”综合整治情况。杨大勇区长表示,各街乡要持续巩固全区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针对居民小区“毁绿占绿”现象,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扩大治理覆盖面,及时发现、制止毁绿行为,并尽快开展绿化补种工作,保障居民小区环境美观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