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构设置及职能

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10-22 16:03 来源:
【字体: 打印

  机构职能

  第一条 根据《中共长春市委办公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南关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长厅字[2019]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第三条 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府重要文稿的文字综合工作;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依据,提出政策建议。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公务活动安排和区政府规定级别的公务接待工作。

  (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的文电收发、机要保密、文书档案和印信管理及公文集中交换工作。

  (四)督促检查各街道(乡镇)、区直部门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及时报告。

  (五)组织、协调、指导区政府职能转变各项举措的落实工作。

  (六)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日常联系;组织指导区政府承办的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七)负责编发政务信息,为区政府及区直部门和单位提供信息服务;向上级政府及时报送政务动态工作信息。

  (八)负责区长公开电话工作,督促检查区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提供社情民意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九)负责《南关区志》《南关年鉴》编纂、印刷、出版及续志长编、方志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

  (十)负责处理全区有关外事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秘书科。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管理和会务承办;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衔接安排;负责区政府规定级别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的文电收发、机要保密、文书档案、印信管理和公文集中交换工作;负责衔接处理全区有关外事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机关政务运行、公共事务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管理、会计业务事项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领导同志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汇报工作,协助完成审计监督任务;负责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和行政监察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领导同志临时交办事项的办理工作。

  负责人:霍雨佳 办公电话:0431-85284373

  (二)综合科。负责区政府重要文稿的文字综合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的有关工作,承担区政府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统筹协调和督办推进,以及区政府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整理等工作;负责协调组织法律顾问对区政府常务会议及重大决策提供法律保障;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草拟和审核以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电;负责协调涉及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负责人:王瑞 办公电话:0431-85284759

  (三)督查科(区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上级政府有关区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区政府重要决定事项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督促检查、催办落实及综合反馈;负责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区长公开电话交办事项的落实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区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日常联系;组织指导区政府承办的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视察、检查和调研等协调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视察意见并及时反馈;负责上级人大转办的信访案件的办理反馈。

  负责人:马慧宇 办公电话:0431-85284290

  (四)方志科(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南关区志》《南关年鉴》编纂、印刷、出版及续志长编、方志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临时交办的文稿材料的组织协调工作。

  负责人:刘旭 办公电话:0431-85284759

  (五)政务信息科。负责区政府重要文稿的文字综合工作;负责收集、综合、整理报送市政府、区政府领导同志参阅的信息资料;负责区政府政务信息的编辑、刊发;负责向上级单位报送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工作相关信息;指导基层政务信息工作及业务培训;起草区政府及办公室新闻宣传文稿;协助宣传部门做好区政府媒体采访或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办公室对外宣传或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协助宣传部门做好涉及区政府网络奧情工作;负责办公室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负责人:于坤秀 办公电话:0431-85228866

  (六)职能转变协调指导科。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区政府职能转变各项举措的落实;负责组织调度政务服务改革有关工作;负责组织调度区政府深化改革工作;负责办公室各项管理制度的起草并组织实施;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政治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工作、理论学习和培训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临时交办的文稿材料的组织协调工作。

  负责人:孙理 办公电话:0431-85284361

  (七)区长公开电话调处中心(区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市民通过区长公开电话投诉事项的接听、整理、受理工作;负责区长公开电话信息化网络建设;负责收集、筛选、整理群众反映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参考;整理新闻媒体对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办理领导批示事项;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并协调应急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和报告全区重大情况和动态,传达和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调度检查全区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

  负责人:周俊伊 办公电话:0431-85284361

办公地点:长春市南关区自由大路338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冬季9:00-11:30,13:00-17:00
夏季9:00-11:30,13:30-17:30
(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