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民康街道多措并举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10-18 14:03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民康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艳杰和大家聊一聊,民康街道是如何根据自己辖区特点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助推辖区经济发展的。

  【主持人】:您好,李主任。欢迎做客南关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

  【李艳杰】: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接受访谈。

  首先我代表民康街道向网友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欢迎网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持人】:您好,李主任,请您谈一下民康街道是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  

  【李艳杰】:为进一步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民康街道积极开展助企大走访行动,街道企业服务办公室和社区组成走访宣传服务小组,以实地走访、入户宣传、电话微信沟通等多种形式,为辖区企业商户问需解难。

  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商户的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向企业商户宣讲惠企纾困的相关政策,征集经营中的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共计走访对接各类经营主体5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走访宣传服务,既精准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又助力企业更加全面了解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主持人】:您好,李主任,请您再谈一下民康街道是如何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的? 

  【李艳杰】:按照省、市、区相关惠企政策和文件精神,民康街道第一时间向企业商户宣传解读,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商户按要求申报。截至目前,共有100多万元房租水电费已补贴落实到位,帮助5户企业申报2021稳增长政策拟兑现奖励30多万元。

  【主持人】:通过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使企业商户切身地感受到了南关区的各项利好政策,为辖区企业商户的持续发展增进了信心。那李主任,请您再谈一下咱们街道是如何保证企业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

  【李艳杰】: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街道领导班子带队,第一书记下沉各社区,对辖区企业商户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为餐饮企业商户建立“一户一档”,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走访,对企业商户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企业商户立即组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整改,限时处置,及时跟踪落实整改,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下一步,民康街道将继续推进常态化服务机制,向企业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努力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民康街道多措并举服务企业,相信辖区经济一定会高质量的发展。感谢李主任参加我们的在线访谈,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南关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