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服务“不打烊” 南关区政数局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启用

时间: 2022-03-04 09:48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长春市南关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南关区政数局在全市率先打造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启“网上办事零跑动、自助服务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今天我们有幸请到长春市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刘爱国,在线为大家介绍“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相关情况。

【主持人】:您好,刘局。欢迎做客南关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

【刘爱国】: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刘爱国,今天来到这里接受访谈,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南关区政数局全体同仁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区政务服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刘局,据了解咱政数局近期打造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启政务服务新模式,请问现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已经启用了吗?

【刘爱国】:是的,主持人。近年来,南关区政数局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满足企业群众8小时之外的政务服务需求,我们在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于去年年末已投入使用。

【主持人】:刘局,您能帮我们介绍一下“24小时自助服务区”都有哪些功能吗?

【刘爱国】:目前,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汇聚了包括政务服务一体机、工商E窗通自助设备、社保、税务、公安、公积金、信用查询等七大类23台自助服务终端,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7×24小时的便捷服务,让办事人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在自助服务设备上办理市场监管、社保、税务、信用查询、证照打印等223项政务服务事项。

【主持人】:刘局,您还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咱们还有哪些便民的服务吗?

【刘爱国】:如今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仅办事快,还不受时间限制,上班前能来,下班后也能来,以前在窗口排队办理的业务,现在自己点点屏幕就能办,特别方便。就拿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业务来说,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先在长春市自助服务终端首页点击“我要办”, 接着选择“法人办事”,点击“设立变更”, 选择“公司变更登记”下的“公司经营变更”, 最后扫描身份证就办成了,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

【主持人】:刘局,听说咱区还开设了容缺办理服务,能帮我们介绍一下吗?

【刘爱国】:好的。容缺办理服务,也可以叫他容缺后补服务,就是指非主审要件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窗口可先予收件或审批部门可先予受理的政务服务活动。举个例子,如果在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业务时发现忘记带公司的公章了,可先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信用报告自助打印机上,打印一张公司的信用报告就能先办业务,回头再补上公章即可。

【主持人】:刘局,听了您刚才的介绍,了解到南关区政务服务工作真是措施硬、办法实。真正实现了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在这里,给我们政务服务建设的工作点赞!

网友和市民朋友们,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刘爱国做客长春市南关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就大家关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让我们对“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天,我们就交流到这里,非常感谢刘局的详细解答。

【刘爱国】:再次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政数局将继续以维护群众利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全方位满足办事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更为美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欢迎大家关注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