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意见征集反馈】南关区2022年建设幸福南关行动计划 民生实事征集意见情况反馈

时间: 2021-11-22 14:51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科学民主法制谋划2022年幸福南关行动计划民生实事内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南关区民生办通过协调部门和街乡、走访企业、深入社区等形式,分别向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等群体征询意见,并依托政府网站以及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开展了2022年民生实事“问计于民”活动,发布了《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 2022年民生实事的公告》,设计了方便群众参与的民生实事调查问卷小程序,共在社会保障、教育均衡、医疗卫生、文化生活、生态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安全等7个方面设置了建议内容,其中包含选项类实事内容30件、其他类实事内容7件。

通过为期15天的意见建议征集,共回收辖区居民参与的调查问卷1850份,提出建议实事内容28408条。从参与调查的年龄分布上看,本次参与问卷的居民30-39岁、40-49岁年龄段人数最多,比例分别占到35.03%和30.16%;从参与调查的职业情况来看,企业职工和其他类人员参与最多,分别占到24.92%和38.86%;从居住地分布来看,辖区北部老城区居民参与比例高于辖区南部新城居民比例。从各类实事的建议数量上看,公共安全方面的建议最多,共5300条,社会保障方面的建议4261条,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4148条,教育均衡方面4145条,文化生活方面3930条,生态环境方面3499条,医疗卫生方面3225条。提出建议较多的实事分别是“新建、改造、提升街路及绿地”(1371条)、“加大医疗卫生健康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医疗卫生常识”(1360条)、“小区道路、管网的改造和维护”(1280条)、“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力度”(1265条)、“加大社区文化健身设施建设力度”(1259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1227条)、“加大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力度”(1131条)、“提高养老服务工作水平”(1117条)、“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1086条)等。区民生办还对其他类别里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提炼,切实将群众提出的各类建议整理到位、总结到位。

下一步,南关区将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将群众反映的各类实事问题反馈至辖区行管部门,各行管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年度幸福行动计划内容,对本部门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列入计划内容,对本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级行管部门及区委区政府,切实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有效的落实并予以解决,真正做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