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开展校车集中体检,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2-08-17 14:29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校车运行安全指数,筑牢安全防线,8月16日,在新学期开学前夕,南关区教育局联合交警大队对校车安全进行了集中检查。同时,对学校、校车公司、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面对面培训,以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校车整齐排列,逐车逐人接受“体检”。检查中,交警对校车车况以及外观标识、停车指示牌、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逃生门等安全设施开展严格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校车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同时,交警也对校车驾驶员驾驶资质、车辆行驶证等进行了仔细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在校车检查现场,区交警大队和教育局对驾驶员、照管员、校车管理人员开展了面对面安全教育培训,要求驾驶员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筑牢安全防线,并要求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严禁酒后驾车。区教育局联合交警部门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护航安全出行。

  南关区教育局一贯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车安全管理,时刻把校车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更加严密和有效的措施,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努力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