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启动“流动售卖点”

时间: 2022-04-22 14:59 来源: 掌上长春
【字体: 打印

“一单元居民,可以下楼了!”20日下午,在中海金域中央小区空地搭建的“流动售卖点”,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逐楼栋逐单元依次下楼自行选购商品。

简易的货品台前,摆放着米、面、油、蔬菜包、水果包、零食包、调料包、卫生纸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售卖采用样品前置,扫码付款,自助取货,选定离场,购买流程采取零接触模式。售卖现场,居民自觉保持2米间隔距离,有序购买提前预定的商品。就连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也在物业工作人员协助下,顺利完成购买。

“每天上午,我们在小区微信群里向居民发布消息,根据大家的购买意向进行初步统计。下午3点至5点,保供单位直接把货品送到小区内。”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丹表示。在南关区商务局的积极协调下,桃源街道与保供单位新天地连锁超市合作,联合开设“流动售卖点”。目前,桃源街道先行先试在中海金域中央小区建立“流动售卖点”。下一步,桃源街道还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和居民诉求,及时调整流动售卖点运行模式和出售商品的种类,争取满足更多居民的个性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