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疫”心准备 全力以“复”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复工、复课检查

时间: 2022-05-23 16:51 来源: 南关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有序复工复课,5月22—23日,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按照南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复工复产的统一安排,开展复工复产和学校初三开学前检查。
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序助力复工复产。本次重点检查各大型商超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是否正确使用通风设施、是否实施人员体温检测及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及顾客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做好环境和公共用品清洁消毒工作等。检查中发现,我区各大型商超均能做到严格落实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监督执法人员针对重点环节进行实地指导,对个别单位消毒记录不完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各单位均做到立整立改。
做好复课准备,疫情过后就是春天。此次检查由分管学校卫生监督副所长亲自带队,精准围绕学校消毒产品的储备、隔离室的设置、重点区域消毒通风、饮用水卫生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均能做到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了传染病疫情报告的专职人员,建立了传染病报告、消毒产品进货查验等制度,明确了消毒和通风的频次和时间,公共物品和区域定时消毒并记录。监督执法人员针对个别学校应急预案需完善、防护备品超期等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复工复课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