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建立管控小区配送点服务到家

时间: 2022-03-20 10:59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有了这个配送点,实在是太方便了!”19日上午,金色世界湾居民范晓丽收到了来自南关管控区生活必需品集中配送点发放的第一份生活物资包。拿到一兜打包好的新鲜蔬菜,范晓丽为区政府疫情期间的送货上门服务点赞!

  

  “首批派送给金色世界湾小区和卫星商城小区居民,主要是居民亟需的生活物资包,我们做到菜品新鲜,保质保量。”南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按照“外保货源、内保畅通、末端保供”的原则,区商务局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迅速建立“市—区—街道(乡镇)”三级指挥调控、“管控小区居民—社区—超市”三级物资订购、“超市—物流公司—物资配送点—管控小区居民”四级物资配送的体系,实现对管控小区居民物资供应的闭环模式,为管控小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带来便捷,为社区志愿者减轻负担。

  

  区商务局还通过主流媒体、社区微信群、小区广播等渠道,持续宣传保供方案,确保管控区居民群众熟知各类采购渠道和相关配送要求。按照“12、13、14”时间段实施,即居民前一天中午12点前下单,商家第二天下午13点前将物资配送到管控区点位,14点-15点为管控区居民每天固定领取和封闭区送货上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全力保障民生物资,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快速送到居民手中。此外,南关区还成立了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专班,涵盖全区12街1乡的物资配送网点22个。